我院多位科学家入选全球2%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者:交叉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696

近日,斯坦福大学和爱思唯尔出版集团共同发布了World ’s Top 2% Scientist 2020榜单。该榜单以Scopus数据库为依据,基于论文引用次数、H因子、HM因子等综合指标,根据其“生涯影响力”和“年度影响力”从近700 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不同研究领域内的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

该榜单共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19)和“2020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我院3位学者分别入选了相应领域的“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与此同时,6位学者入选了各自研究领域的“2020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榜单旨在从科学家视角多维展示科研状态的一种探索,提供一个面向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希望更客观、更真实地反映科学家的学术影响力。此次我院多位科学家入选全球前2%的顶尖科学家榜单,充分表明我院在药学、药理学、药物化学、替代医学等研究领域已处于国际顶尖水平,具有较高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原文:Baas, Jeroen; Boyack, Kevin; Ioannidis, John P.A. (2020), “Data for Updated science-wide author databases of standardized citation indicators”, Mendeley Data, V2, doi: 10.17632/btchxktzyw.2. http://dx.doi.org/10.17632/btchxktzyw.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