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上海中医药大学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倡议书

发布者:张庆光发布时间:2020-02-10浏览次数:60

学校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发出倡议如下:

一、坚决把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决贯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从思想上提高对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把师生医务工作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防控疫情前线中,彰显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以最大决心、最严举措、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确保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本单位落实到位,确保广大师生医务工作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人心安定和稳定。

二、强化班子和干部责任担当,切实守好阵地经受考验

各直属党组织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有关防控工作要求,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补足差距短板,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认真贯彻我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和“三个覆盖”、“三个一律”等工作要求,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严格抓好组织落实。

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干部依法依规抓好各项防控任务落小落地落实,及时了解师生医务工作者的想法、诉求、困难、情绪,千方百计破解各种难题。

三、众志成城 不懈奋战,让党旗高高飘扬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

各基层党组织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增强组织力,严格落实防控方案,深入开展宣传,广泛动员、组织、凝聚师生医务工作者,引导他们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营造人心安定、人人尽责、同舟共济的良好氛围,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附属医院是此次防控疫情斗争的主战场,前期开展了扎实工作。各级基层党组织要继续团结带领广大医务工作者特别是广大党员弘扬和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科学有效的方法和逆行而上的担当,坚守“主阵地”、守好“责任区”,切实筑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钢铁长城。同时,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人文关怀、心理疏导,最大限度协调落实好各项基本保障,切实帮助解决后顾之忧,使广大医务工作者更好地投入疫情防控斗争。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研究院)党组织要认真做好师生情况排摸、统计报告等工作,严格做好留校学生管理,落实除留校学生外其他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等要求,对离沪人员特别是重点地区的师生员工要加强联系,对有访问疫区经历、接触疫区人员的师生要按照有关要求做好联系登记和隔离观察等工作;教工、学生党支部要耐心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党员和师生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师生党员要带头作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严格落实居住地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并主动参与到居住地一线疫情防控斗争中去,体现责任担当,展现良好形象。基层党组织要落细落实开学后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充分发挥高校“四位一体”的组织体系优势,通过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全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同志们,不期而至的疫情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经受住这场深刻的党性洗礼,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本色,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中共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