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中医药学科交叉青年学术沙龙召开

发布者:张庆光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412

20191218日下午,由上海中医药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与中西医结合研究院联合举办的中医药学科交叉青年学术沙龙在科技创新楼B307成功举办。交叉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葛广波代表青年联谊会致欢迎词,会议由交叉科学研究院屈祎教授,中西医结合研究院王炎教授共同主持。

此次青年学术沙龙旨在为我校青年教师搭建医药不分家的联合科研平台,通过学术研讨增进彼此了解、促进医药研究与合作,以期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科研创新能力、推动重大科研成果的产出、助力青年人才的成长、推动我校的一流中医药学科建设。

本期沙龙中,季青、倪中亚、陈启龙、周香莲四位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科研经历,分别介绍了自己所在领域的科研成果,并和与会青年教师们围绕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学术沙龙以学术研讨为主导,以促进学科交叉为目的,充分发挥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性、主动性,为青年教师搭建思想交融、专业发展、学术探讨的平台,为青年教师与校内优势学科成功实现“嫁接”、凝练科研方向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