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研究生科学道德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张庆光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5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深刻学习“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的精神, 我院于201911211230,组织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在8205教室召开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科研,诚信为本”为主题的科学道德学风建设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首先由来自贵州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硕士毕业生范宽宏老师分享学习体会和学习心得。她从学习会议精神、我言学术道德、立足科研.诚信为本三个方面展开自己的论述,以问答、心得分享、总结的互动方式,结合近年来学术不端、论文造假、一图多用、数据篡改等真实案例分析进行讨论参与式讨论。同学们通过个人心得分享,也进一步明确了学术不端行为和学术道德底线的边界,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学术态度。

最后,学院李媛副书记对本次主题班会进行精彩的总结,也再次强调了坚守学术道德、求实创新的重要性,希望每一位研究生能够恪守学术道德底线、认真做好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