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中医药学科交叉青年学术沙龙召开

发布者:张庆光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463

20191120日下午,由上海中医药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与中药研究所联合举办的首期中医药学科交叉青年学术沙龙在中药研究所一楼阳光房举办。我校科技处处长赵咏芳,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长向延卫出席并致辞。论坛由交叉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葛广波,中药研究所副所长吴晓俊共同主持。

中医药学科交叉青年学术沙龙旨在为我校青年教师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和思想火花碰撞的平台,通过学术研讨增进彼此了解、促进多学科间的交叉与创新、推动跨学科的研究与合作,以期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科研创新能力、推动重大科研成果的产出、助力青年人才的成长、推动我校的一流学科建设。

本期沙龙中,王庆中、丁丽丽、王丹丹、栾鑫四位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科研经历,分别介绍了自己所在领域的前沿动态和科研进展,并和与会青年教师们围绕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共同挖掘潜在的学科交叉及科研合作的可能性。此外,师生们还对青年沙龙的发展与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学术沙龙座无虚席,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师生们积极参会,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参会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们纷纷表示此次青年学术沙龙干货满满、受益匪浅、意犹未尽。播下一粒种子,静待一片花开,愿此次学术沙龙成为我校青年科研人员加强交流与合作的起点,对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科研创新能力、促进多学科间的交叉与合作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