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研究生党日活动

发布者:交叉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26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我院于2019117日晚,开展了以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为主题的研究生党支部党日活动。李媛副书记、辅导员陈小淼老师起参加了此次活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俊老师主持了会议。

会议采用专题报告、原文学习和讨论等形式,围绕主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首先由来自华东政法大学思政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张泾泾同学,以PPT的形式,从德育思政专业理论入手,分享了她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青年人应该树立远大理想,勇担重任,坚定信念的学习心得,结合当代社会和生活实践,从青年群体的重要性和作用、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新时代青年重任在肩等三个方面,从中国近代社会到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阶段再到新时代,讲述了青年群体在不同时期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在新时代下青年应该拥有的使命与担当。同学们结合学习中国梦、复兴路习主席讲话原文,深入理解了党员应该坚定理想信念,要学习理论,把理论内化成自身行动实践的指南,找到理论背后的故事,自觉提高政治觉悟,把民族复兴和人民生活幸福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学习中争优创先,提高学生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会上,学生党员们还一起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的会议精神,通报了我校《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主要内容。

最后,李媛老师和刘俊老师结合理论与生活实际进行了总结,讲述了新时代青年党员更应该具有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统一思想,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他们鼓励学生在研究道路上要不怕困难,敢于创新,要坚持梦想,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在在研究生群体中展现共产党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