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研究生第一次沙龙活动

发布者:张庆光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46


20191016日下午1点,我院在8310教室举办了研究生第一次沙龙活动。全院近五十位研究生参加了沙龙活动。此次活动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调研中,根据研究生提出的意愿和需求,充分发挥研究生的自主意识和参与热情,确定以沙龙的形式,来满足学生对实验技术、就业指导、心理健康和素质拓展等各方面知识的需求。

第一次活动在二、三年级班干部调研的基础上,确定了就业落户政策解读动物实验技术两个主题,主讲人是刚刚从我院毕业的硕士研究生梁立宇和博士研究生王洋。两位同学专门请了假,认真准备了交流PPT,把经验、体会和要点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在读的同学们,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气氛热烈。沙龙结束后,同学们一致反映,通过点对点精准对接同学们的需求,提高了我院不同学科间技术的交流与资源的共享,拓宽了大家的视野,体现出我院学科交叉的优势。今后,我们会组织更多内容丰富的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的创造力,为研究生们提供一个活跃、创新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