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交叉科学研究院教授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者:张庆光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359

        96日下午,2019年度交叉科学研究院教授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科技创新楼三楼会议厅召开。研究院领导、教授委员会委员等出席会议。会议以“不忘初心担使命,推动科研高地建设再上新台阶”为主题。

周强书记首先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共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介绍了新学期学校的主要工作。随后,全体委员围绕新学期学校两项最重要的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结合交叉科学研究院的实际情况,就如何充分利用“科研特区”的政策,坚持“秉持学科交叉、勇攀科研高峰、践行科研育人”的理念,继续争取更多更大的科研成果,探索与医院、企业等合作,提升科研转化和服务社会效能的新路等展开了讨论。会议还对认真开展育人工作,加强师德、学风建设,努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提出了要求。

为了打造面向国际、国内一流的中医药多学科交叉和生物医学前沿的系列研究平台,营造优良的学术氛围,会议讨论决定从新学期起,定期举办具有研究院特色品牌的“中医药交叉科学前沿论坛”和教师学术沙龙。

最后,按照教授委员会章程的相关规定,会议审核通过李媛副书记代表研究院提出的如何确定明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