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葛广波研究员荣获2018年中国药学会-以岭生物医药青年奖

发布者:张庆光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228

近日,在四川成都召开的2018年中国药学大会开幕式上,我院葛广波研究员与另外五位学者分获中国药学会-以岭生物医药青年奖。 本次评选由中国药学会名誉理事长桑国卫院士主持,其中创新奖候选人12名、青年奖候选人46名。各位评委通过认真审阅候选人资料,并经过投票,推评出第三届中国药学会-以岭生物医药奖11名获奖人员,其中创新奖5名、青年奖6名。

葛广波研究员长期致力于药物代谢和代谢调控研究,在代谢酶光学探针底物的设计研发、代谢酶调控剂的高效发现及成药性优化、代谢酶-配体相互作用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成果。近年来,已累计发表SCI收录论文140余篇,其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国际权威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80余篇,包括J Am Chem SocIF=14.3)、Chem SciIF=9.1)、Biosens & BioelectronIF=8.2)、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IF=8.1)、J Med ChemIF=6.2)及Chem CommunIF=6.2)等。(交叉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