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校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交叉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290

72日下午,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交叉科学研究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全体教职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请我校援鄂医疗队领队、医管处处长刘华做援鄂医疗队的先进事迹报告。

刘华处长以大量的现场照片,展示了赴鄂医疗队在武汉雷神山方舱医院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谦虚地认为政府和群众给了医疗队极大的荣誉是机遇使然,真正的英雄是武汉人民、武汉的社区工作和志愿者、基建工程建设者,是他们为医疗队的工作、生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医疗队在武汉工作、生活期间,切身感受到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巨大影响力,真正体现了在大灾大难面前中华民族的高度凝聚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群体、个人,纷纷自愿伸出援助之手,“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也深切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迅速组织起疫情防控、疾病治疗的指挥体系,举全国之力驰援疫区,不惜任何代价保障人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疫情全球泛滥的今天,唯有我国靠着制度的优越性,快速、有效控制了疫情,在全世界面前交出了最出色的“答卷”。这些都是医疗队队员努力工作、做出突出成绩的精神力量之源。许多年轻的90后医疗队队员切身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不禁激发起加入党组织、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治的高昂热情,以实际行动、出色成绩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援鄂医疗的工作实际中,经受住了考验,火线入党,使人们感受到了90后年轻一代完全能够担负起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任,中国的未来充满希望。

参加活动人员都认为此次庆祝建党99周年的活动意义非凡,通过刘华处长极其生动、极具画面感的援鄂医疗队的先进事迹介绍,使大家加深了对“四个自信”的领悟,为继续做好“四史”教育学习,进一步增强“初心”意识、牢记“使命”担当发挥很好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