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中医药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568

 

2019年上海中医药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

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23号)、《教育部关于印发《201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教育部教学〔20144号)、及市教委和市教育考试院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制定了2019年上海中医药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一、成立院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及监管小组。

二、成立招生复试工作小组、专家(导师)团。

各专业博士生复试小组由5名(或以上)具有正高职称人员组成。参与申请考核制的导师必须参加面试,不得委托,学生不得调剂。每个复试小组必须配备记录员一名,做好复试的全程录音、录像、记录工作。

三、对复试考生审查。

1、复试时必须严格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审核。各学院通知考生复试时须携带下列材料:

应届生:身份证件、学生证、硕士成绩单、政审表等原件,现阶段论文大摘要,并与报名材料中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等相应材料复印件进行严格核对。

往届生:身份证件、硕士学历和学位证书、硕士成绩单、政审表等原件,硕士论文全本,并与报名材料中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等材料复印件进行严格核对。

除上述材料外,同时通知考生携带21寸报名照、个人简历、外语、计算机证书等以供复试专家小组参考。(注:提醒考生政审表在复试合格后由本人交学校研招办。)

2、学历(学籍)审查:在复试时应对全部拟录取的历届生的毕业证书原件进行严格审查。对应届毕业生审查其学生证或由毕业学校开具的应届毕业生证明。硕士阶段为同等学力在职申请硕士学位的人员,需核查本科学历、学位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在境外获得学位的考生,应提供由教育部留学生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证明,无此证明者,不得录取。

3、身体状况审查:体检由学校在复试期间统一组织进行(见学校相关通知)。体检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四、复试时间、地点、流程

1、复试时间:2018.12.3 

2、复试地点:8203教室

3、复试流程

1)宣布复试开始,请全场关闭手机;

2)参加复试考生先进行8分钟汇报,内容为个人情况介绍、硕士期间成果及硕士毕业论文介绍、博士期间计划等;

3)参加复试考生综合能力考评();

5)参加复试考生与复试专家小组互动(采取提问形式);

6)复试完毕,复试考生退场,专家小组进行打分;

7)秘书整理材料,计算分数。

请进入复试的考生严格按照学院相关安排参加复试,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4.复试内容包括以下部分:综合素质面试。

3)综合面试(满分为400分):采取面试形式,由综合素质复试专家组及外语复试小组进行无记名打分,考核包括以下内容:

①外语水平(100分):外语听、读、说能力;

②专业能力(100分):硕士阶段学习成绩(30分)、专业基础知识(40分)、综合分析能力(30分);

③科研能力及培养潜力(100分):既往科研业绩(40分,含论文20分、课题20分)、创新精神及能力(30分)、团队协作(30分);

④综合素质(100分):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遵纪守法;参加社会实践及公益活动;身心健康。

 

五、咨询

为增强复试录取工作透明度,我院为考生设立咨询电话:021-51322067,咨询邮箱:chenxiaomiao0321@163.com

 

 

 

 

                                                            上海中医药大学

                                                            交叉科学研究院

                                                            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