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的继承、发展

——交叉科学研究院领导班子学习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纪实

发布者:张庆光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443

20191028日下午,交叉科学研究院党政负责人联席会议学习了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中医药工作的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的讲话,和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大家感到无比振奋:党和国家对中医药工作的高度重视,给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中央领导的批示也给中医药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大家决心按照中央领导的指示和《意见》要求,加强多学科融合交叉,加快推进中医药科研和创新,努力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