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完成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发布者:张庆光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316

疫情防控期间,今年我校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全部采用远程网络方式,工作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更具复杂性和挑战性。在校研究生院的指导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反复讨论,详细制定了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成立了由院领导和导师组成的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监督小组、工作小组和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积极为复试工作准备好硬件条件,反复测试,多方沟通,确保复试的各项工作能顺利开展。

学院召开了全体导师会议,围绕招生复试工作的要点进行了专题培训,院领导再次强调了此次工作的重要性;针对参加复试的所有监督人员、工作人员,学院认真的从网络硬件和平台使用、复试程序的要求和操作的规范性等方面开展了培训。学院还提前联系所有考生进行了反复多次的在线模拟测试,告知考生每一环节的要求与规范,使考生充分了解系统操作,确保远程复试过程通畅顺利。各位导师严格按照复试科目命题,做到一人一套题,为我院建立研究生复试试题库打下了基础。工作人员则认真负责,确保复试现场的秩序井井有条,确保软件运行畅通无阻。

本次招生复试工作经过第一志愿录取和调剂录取等过程,我院顺利完成了中药学、中医学和中西医结合基础三个学科的硕士研究生的录取工作,这些学生将会成为我院进一步提升科研实力的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