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上中医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者:张庆光发布时间:2020-02-10浏览次数:75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庚子新春,岁寒情暖!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全校师生的心弦。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市教委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之中。同学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通过主动调整出行计划、按照要求推迟返校、减少和避免人员聚集、佩戴口罩勤洗手等,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鉴于目前的疫情形势,根据中央、教育部和市委、市政府、市教委相关部署精神,关于接下来的假期安排和防疫工作,特向大家提示如下:

一、主动服从大局、认真遵守纪律

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时间将视疫情发展确定。开学时间一旦确定,学校会提前一段时间及时通知到每位同学,以便大家提早做好出行准备。请不要提前买票,耐心等待学校开学通知。同时,学校将对教育教学安排进行适当调整,也会为因受疫情防控影响,在学业上需要帮助的同学提供必要的辅导和支持。假期期间各类课程信息和自主学习要求请关注教务处和选课中心网站信息。请与辅导员老师、研究生导师保持密切沟通,及时关注学校发布的信息。开学前,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二、积极配合防控、做好学习规划

已返回家中的同学,积极做好居家防疫工作。不要到通风不畅、人流密集的场所活动,尽量做到不外出、不聚会,避免前往疫情重点防控地区;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合理作息、均衡膳食、适量运动,增强自身免疫力;不恐慌、不悲观,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坚定必胜信念;学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开通了24小时网络服务,针对肺炎疫情为广大学生提供心理援助工作,同学们如果有心理困惑,请积极寻求学校心理咨询老师的指导帮助。同时,要积极配合所在地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家人普及防疫知识、促进家庭积极做好防疫,展现大学生积极阳光、理性客观的精神风貌。

寒假期间留校的同学,请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认真按照老师和管理人员要求,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加强个人卫生,积极做好安全防护,及时报送相关信息、按照要求做好体温测量及消毒、避免与近期来自或到过重点疫情防控地区的人员接触;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充分利用假期“充电”,多读书、读好书,积极开展学术研究,不断提高自己,努力为建功立业新时代做好准备。

三、及时沟通到位,坚定必胜信心

寒假期间,希望大家要注意保持与学校的沟通联系,积极配合学校常态化的排查登记和去向报告;每日观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干咳或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就医,并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

对于2020届毕业生,寒假期间就业工作对外服务接待窗口暂停线下业务办理,同学们可通过电子邮件将咨询问题发送至邮箱jiuye10268@163.com。学校就业信息服务网线上办理工作照常进行,已确定就业单位、并签订就业协议书的同学可在线登记毕业去向。疫情解除之前,学校将暂停举办线下校园招聘活动。同学们可通过学校就业信息服务网关注就业信息并投递简历。

在学校、家中或者返校途中,如有任何需要和困难,请及时与学校老师联系。党员同学要牢记党员身份,勇敢担当、做好表率,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防控疫情,上中医人已经行动起来!春节期间,学校很多教职员工始终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战胜疫情,需要同学们的支持与配合!让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应对、共克时难,用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作为去夺取胜利,用当代大学生的奋发有为去迎接美好未来!

最后,祝同学们平安健康、学业进步、阖家幸福!

上海中医药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