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曹锡康率队到我院推进科研特区建设工作

发布者:张庆光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499

交叉科学研究院“科研特区”试点改革是学校党委主题教育期间的整改项目之一。 10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曹锡康率党校办、人事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赴交叉科学研究院进行现场办公。

会议首先听取了交叉科学研究院关于科研特区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以及科研特区改革的诉求。学校各职能部门就交叉科学研究院提出的设备采购、大型仪器公共服务平台管理、财务报销流程问题等一一予以答复,并表示尽快落实推进。

经过此次现场交流,进一步明确交叉科学研究院科研特区改革的目标要求,理顺校院两级管理职责。交叉科学研究院领导班子一致认为,此次调研提高了学院领导班子对“科研特区”改革试点的认识,明确了改革工作目标要求,工作思路更清晰。下一步将做好研究院内部规章制度的完善,更好地激发研究人员的创造活力,形成有助于科学研究的工作氛围,助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发展。

曹锡康总结强调,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交叉科学研究院科研特区改革的意义,这是学校全面深化科研体制改革的新尝试,是“先试先行”的试点学院,是学校提高二级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体现。交叉科学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成果,切实承接起权力下放的责任,抓实做好“科研特区”改革试点工作,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曹锡康最后提出三个积极支持,积极支持交叉科学研究院大胆尝试,学校职能部门全力以赴,落实政策直通车;积极支持交叉科学研究院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力度,提升社会服务能力。鼓励实施冠名奖学金、奖励金等改革举措;积极支持交叉科学研究院不断为全校创造鲜活的新经验、新做法,推动学校地方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学科建设。